晴時多雲

1700億募資潮 金融業佈局海外

2015/05/31 08:08

今年預計有1700億元金融業募資案(國泰金融中心外觀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搶進海外市場,尋求併購機會,國內多家金融機構今年提出募資計劃,截至目前統計,包括國泰金、富邦金、永豐金、遠東商銀、台灣企銀、中壽等,有高達1700億元的募資計劃,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的募資熱潮,只要股東會通過,銀彈隨時可能衝出海外。

《工商時報》報導,今年資增,國泰金控預計500億元的增資額,主要是為佈局東南亞做準備。

富邦金規劃800億元長期募資,為有史以來新高,外傳擴大海外佈局,也可能進行國內併購,不過,富邦金表示,2009年以來,每年都提出金額上限數百億元的長期募集案,以因應擴張版圖需求,但到目前為止,只有2013年因併購大陸華一銀行時,有執行增資計畫,其他只是備而不用。

另外,永豐金今年提出150億元上限、遠東商銀、台灣企銀各有100億元上限、中壽50億元上限的長期募資案,以做為未來對外併購或是引進策略性股東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