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再度成立創投基金 12.7億尋找潛力業者

2015/05/28 22:33

兆豐金控時隔10年之後再次成立創投基金,將赴海外尋找具有潛力的投資標的。(圖擷自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3)今日宣布,與潤泰集團、良瑋集團、崑洲實業、吉富中華等20家企業共同出資12.7億元,設立「兆豐成長創投公司」,由兆豐銀全資子公司「兆豐管理顧問公司」經營管理,這是兆豐金近10年來,首度成立的新創投基金。

 兆豐金指出,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銀行,原是由中國國際商銀與交通銀行合組成立,交銀過去即積極參與國內創導性及創業投資。有鑒於國內投資經濟情勢不振,中小型企業籌資不易,為配合政府發展新興產業,擴大整體產業附加價值,董事長蔡友才邀集20多家企業,再度共同出資成立創投。

 兆豐金指出,兆豐成長創投公司是兆豐管顧管理的第四家創業投資公司。兆豐管顧的創投基金,以成立最早的「全球創業投資公司」為例,就是由行政院國發基金、統一集團、遠東紡織等國內27家企業合資成立,營運已逾20年。

 此次募集成立的兆豐成長創投,是兆豐金控近十年來,籌資的最新一檔創業投資基金案,上一檔創投基金是2005年由兆豐集團百分之百出資成立的「兆豐創投」。

 兆豐金指出,兆豐成長創投未來的投資對象,並不限定某些特定產業,將涵蓋所有具有潛力的製造業及服務業者;投資地區除國內外,也包括亞太地區及歐美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