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召修安全氣囊 高田恐賠1年營收50億美元

2015/05/21 17:22

市場估計,召修安全氣囊的成本,最高可能花上高田公司整年度的營收。(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全球第一大安全氣囊製造商日本高田公司(Takata)在美國擴大召修行動,涵蓋近3400萬輛汽車,分析師預估召修相關費用可能高達40億-50億美元,接近上一會計年度營收6420億日圓(53億美元)。

高田和美國監管機構達成協議,召修汽車數量擴大一倍至美國市場近3400輛汽車,這使高田的召修成本可能增加逾2倍,接近公司全年的收入。

曾在高田公司任職過的現任市場研究機構Valient Market Research總裁鄂帕姆(Scott Upham)表示,高田擴大召修的成本最高可能達40億-50億美元,遠超過目前估計的16億美元,接近該公司上一會計年度的總銷售營收約53億美元。

高田發言人Hideyuki Matsumoto表示,召修成本端賴於未來和汽車生產商的協商,目前無法做出合理的估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