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照保險錢哪來?衛福部:勞工每月多繳100多元

2015/05/19 10:53

衛福部昨日表示,相關財源將由長期保險法立法後,比照健保來補足,預估長照保險費為健保費的5分之1,一般上班族將每月將多繳100多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上週五通過長照法立法,遭質疑5年120億元預算不足以支應需求,衛福部昨日表示,相關財源將由長期保險法立法後,比照健保補足,預估長照保險費為健保費的5分之1,一般上班族每月將多繳100元。

根據《聯合報》報導,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曲同光說,長照保險比照健保將採全民納保、收支連動制度,規模將為健保的5分之1,健保規模目前約近6000億元,長照保險約1002億元,目前失能人口約全國人口的3%,經費將足以支應。

曲同光也指出,以目前勞工所繳健保費在2681元至284元之間,預估長照保費將為536元至56元,絕大部分上班族則將月繳100多元。預計負擔6成長照保費的雇主,每月將多繳300多元。

至於外界質疑的人力缺口,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長照法已訂定長照專業人員的定位,未來會授予專業資格證明;並將推動照顧服務員分級晉升制度,並推動長照學程及實習制度,提高投入長照服務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