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季GDP成長率大PK 歐元區勝過美國

2015/05/13 19:38

歐元區第一季GDP成長率季增0.4%,優於美國。歐元貶值、油價暴跌和歐洲央行推出刺激措施,都提振歐元區經濟成長。圖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元區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創近2年以來最佳,而且還勝過美國。週三歐股開盤走高。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第一季GDP較去年第四季成長0.4%,為2013年第二季以來最快增速,較去年同期則成長1%。美國第一季GDP增速為0.2%。

 Spiro Sovereign Strategy經理史皮洛(Nicholas Spiro)表示:「美國第一季經濟實際上已經陷入停滯,日本仍在奮力脫離衰退,歐元區第一季GDP季增率達0.4%,看起來生氣勃勃。」

 史皮洛指出,自2011年中歐債危機升高以來,歐元區經濟首度出現有意義的成長跡象,歐元區前4大經濟體都處於擴張狀態,這是相當了不起的,因為去年底歐元區還在擔心可能陷入日本式的通縮循環。

 過去1年歐元兌美元貶值約18%,加上去年6月至今年1月油價腰斬,以及歐洲央行祭出1.1兆歐元的刺激措施,都提振了歐元區經濟。

 歐元區4大經濟體,德國第一季GDP成長率季增0.3%,英國成長0.3%,法國則成長0.6%,義大利也成長0.3%。

 陷入財務危機的希臘,第一季經濟陷入衰退,GDP萎縮0.2%,去年第四季也萎縮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