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Q1經濟成長樂觀 英國前景看壞

2015/05/13 18:30

專家認為,歐洲央行的量化寬鬆政策使歐元貶值,也持續刺激歐元區主要國家的出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和義大利今(2015)年第一季經濟正成長,但德國則成長放緩,但是仍維持正成長。

台北時間18時25分,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上揚0.3%,歐元兌美元則升值0.08%至 1歐元兌1.1227美元。

專家認為,這3個國家的經濟成長大致是由家庭消費支撐,也可能受惠於偏低油價,同時歐洲央行的量化寬鬆政策使歐元貶值,也持續刺激出口。

西班牙4月底公布成長率為0.9%,歐元區這4個主要經濟體也是自 2010 年初以來首次一同邁入正成長。

德國統計局公布,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成長季增 0.3%,或年成長 1.1%,但這比去年最後一季 0.7% 的成長幅度縮減許多度。

法國第一季 GDP 季增 0.6%,這不僅優於前季的遲滯表現,也是 2013 年第二季以來最強勁的成長。意大利方面則是季增 0.3%,是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增幅。

稍晚將公布歐元區整體經濟成長率,目前預期將較前季微幅上升。

英國央行調降今明年經濟成長

英國央行今天公布經濟前景報告,調降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但是對於未來物價成長則相當樂觀。

英國央行在本季的季度報告預估,2015年成長率2.5%,2016年成長率為2.6%,跟上一季的預測相較調低了不少。物價部分,英國央行看好穩步回溫,到了2017年上半年就會達到2%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