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279家上市櫃公司股東會 可採電子投票

2015/05/13 17:21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電子投票除便利參與股東會,更有助於強化公司治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五、六月是公司股東會的旺季,金管會表示,經統計,今年提供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的上市櫃公司有279家,較去年204家、成長幅度為37%;金管會強調,電子投票讓股東方便參與股東會,而不受到召開的時間或地域之限制。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依規定,只要資本額達50億元以上、且股東人數達1萬人以上之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應將電子方式,也就是電子投票,列為股東會表決權行使管道之一。

根據統計,去年(2014年)股東會以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投票「筆數」計有16萬1492筆,較2013年大幅增加1.77倍。

王詠心指出,電子投票的推動,除了可便利股東參與股東會,更將有助於強化我國公司治理。

證期局表示,為讓股東有更多元的管道使用電子投票,並結合行動上網便利性,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已建置「股東e票通APP」,並於今年4月底上線運作;股東只要透過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下載APP後即可進行投票。

此外,初次使用者須先上網以自然人憑證、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或網路銀行憑證進行身分認證並設定APP密碼,日後輸入密碼登入APP即可進行投票、查詢及修改等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