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傳減資99%變中小企 股價今打入跌停

2015/05/11 10:43

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傳出將減資99%,大瘦身轉型成中小型企業,這項消息導致夏普今天股價開盤即跳空跌停,跌幅高達3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傳出將減資99%,大瘦身轉型成中小型企業,這項消息導致夏普今天股價開盤即跳空跌停,跌幅高達31%。

日經新聞週末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夏普正打算大砍資本額,由原本的1200億日圓,大幅降為1億日圓,這也等於夏普將痛下決心,砍掉超過99%資本額。

夏普資本額降至1億日圓後,公司規模也將縮小為中小企業,將能因此享有較低的稅務負擔,以挽救陷入嚴重危機的公司財務。

這項消息導致夏普股價開盤重摔至178日圓,達到跌停價位,暴跌達31%。目前略有反彈,但仍大跌逾23%

根據夏普今天向東京證交所提交的申報資料,夏普將在14日提出期中營運計畫,也將會公佈減資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