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辜家接管劍潭古寺65年 被爆8億資產不翼而飛

2015/05/06 09:47

有300年歷史的劍潭古寺,被爆出長年帳目混亂,有總金額8億元的現金、股票、古董等資產憑空消失。(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300年歷史的劍潭古寺,被爆出台泥辜家管理不當,長年帳目混亂,總金額8億元的資產憑空消失。

《壹週刊》掌握了劍潭古寺成立財團法人前的帳冊,發現自從1951年台泥辜家接管古寺後,這65年來廟產一直掌握在辜家手中,幾成其私人財產,而且帳目混亂,每年結餘帳目都不同,許多資產甚至不翼而飛。

報導指出,從1962年劍潭古寺購買台泥價值6000萬元股票開始,土地徵收後所獲得的補償金2.3億元,1985-1997年的合建大樓租金收入3.6億元以及1990年信託基金1.5億元,總共高達8億元資產不知去向。

對於8億資產不翼而飛,寺方否認有此事。但劍潭古寺總幹事蔡國嶼也向週刊坦承,過去廟宇管理規定寬鬆,也不須會計師簽證。帳冊管理部分,則是因為住持年紀大,才導致許多帳目不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