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威脅不算什麼 歐盟調高歐元區成長預估

2015/05/05 21:07

歐盟執委會調高今年歐元區成長預估,由1.3%調高至1.5%。圖為歐盟布魯塞爾總部懸掛的歐盟旗幟。(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盟執委會調高今年歐元區成長預估,主要因為歐元貶值和歐洲央行祭出前所未見的貨幣刺激措施,協助歐元區經濟克服希臘危機帶來的壓力。

 歐盟執委會將今年歐元區GDP成長預估,由2月預估的1.3%調高至1.5%,明年的GDP成長預估維持在1.9%;但調降今年希臘GDP成長預估,由2月預估的2.5%大砍至0.5%。

 歐盟執委會經濟部門主管布提(Marco Buti)表示:「希臘危機的影響未來幾年還會感受得到,一旦這些暫時的逆風消退,該國經濟是否能產生自給自足和平衡的擴張?沒有人知道答案。」

 歐盟執委會表示,歐洲央行的量化寬鬆措施正對金融市場和經濟產生顯著的影響,財政政策也帶動成長,低油價、歐元貶值和穩健的全球成長亦有助於歐洲經濟。

 歐盟執委會經濟事務專員莫斯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儘管希望經濟前景更為悲觀,希臘當局更應努力與債權人達成債務協議,歐盟執委會並不希望希臘退出歐元區。

 莫斯可維奇表示:「希臘退出歐元區,並非歐盟執委會的選項,因為一旦有一個國家退出,誰是下一個?」

 歐盟執委會也將歐元區今年的通膨率預估由2月預估的-0.1%上調至0.1%,並認爲明年的消費者物價可能上漲1.5%,高於2月預估的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