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意外降息 下修經濟成長預測

2015/04/29 20:57

泰國央行意外降息,提振出口和民間消費信心。(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泰國央行今天意外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連續第2個月調降基本利率,由於經濟成長前景不佳,出口展望不樂觀。此決議出爐前,泰國財政部甫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由先前預估的3.9%調降至3.7%。

泰國央行把指標的1天期債券附買回利率,由上月的1.75%降至1.5%,出乎市場意料之外。消息出爐後,泰銖兌美元一度貶深0.6%,泰股SET指數最後收貶0.6%。

泰國央行助理總裁馬提(Mathee Supapongse)表示,央行開出「強效藥」,由於出口萎縮,傷害到民間投資和消費,這無法透過政府支出和旅遊業復甦來彌補。

暹羅商業銀行執行長Arthid Nanthawithaya表示,這次降息對治癒成長疲弱的泰國經濟不會是「神奇藥方」,但至少可幫助提振一部分的消費及企業信心,且有助於壓低泰銖匯率,支持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