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商大砍支出 美國五成鑽井公司恐撐不過年底

2015/04/23 19:24

美國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行銷總監福克斯表示,由於美國頁岩油業者大砍資本支出,美國41家提供水力壓裂服務的公司,有近20家可能撐不過年底。(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第五大水力壓裂服務供應商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行銷總監福克斯(Rob Fulks)表示,由於美國頁岩油業者大砍資本支出,美國41家提供水力壓裂服務的公司,年底時有近20家將關門大吉或被併購。

 福克斯在休士頓舉行會議中表示,受到油價大跌影響,很多頁岩油客戶在油井開鑿完成之前就停工,因此美國41家提供水力壓裂服務的公司,有近20家可能在年底時關門大吉或遭併購。

 去年初美國還有61家提供水力壓裂服務的公司。去年11月,Halliburton宣布將以346億美元併購同業Baker Hughes後,這個產業的併購活動開始加溫。

 福克斯表示,由於客戶需求,Weatherford被迫大幅削減成本。Weatherford週三宣布,2015年裁員數將從之前決議的8千人追加至1萬人,估計1年可省下6.4億美元。

 從油價開始下跌以來,全球能源公司已大砍資本支出逾1000億美元。根據IHS旗下PacWest預估,今年水力壓裂服務價格最多將跌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