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日出6.5個寶寶 貢獻全台1%生育率

2015/04/22 09:35

台積電員工「增產報國」不遺餘力,去年平均每天有6.5位台積電寶寶出生,貢獻了全台1%的生育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不只業績表現優異,員工「增產報國」也不遺餘力。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昨日指出,台積電去年平均每天有6.5位寶寶出生,貢獻了全台1%的生育率。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魏哲家昨日指出,半導體是幸福產業,不只提供全台17.5萬個工作機會,員工增產報國也相當努力,在去年全台21萬新生兒中,台積電員工就佔了2,360位,為生育率貢獻了1%,平均每天出生6.5位寶寶。

報導指出,有員工表示,台積電也為員工生育提供後盾,不僅生產前後各10個月都不需輪夜班,也享有56天的全薪產假,廠區也提供完善的育嬰托兒設施。

目前台積電在台灣的員工總人數已達3.9,人數佔竹科、中科、南科總就業人口的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