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最大港還是要賣?中國仍是最有可能買家

2015/03/30 15:47

希臘政府將在這幾個星期之內完成交易,而中國國營的中國遠洋公司仍是最有可能的買家。(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新政府1月上任時,原本承諾將取消境內最大港口比雷亞斯港(Piraeus)的私有化出售計畫,然而有消息傳出,希臘政府將在這幾個星期之內完成交易,而中國國營的中國遠洋公司仍是最有可能的買家。

《新華網》報導,希臘副總理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德拉加薩基斯(Yannis Dragasakis)表示,比雷亞斯港的私有化交易將會在「數週」內完成,雙方也可能擴大其它領域的合作。

希臘極左派聯盟在1月當選後,曾宣佈將「重新評估」私有化交易,一度讓這項中國「一帶一路」國家戰略計畫中,「中歐陸海快線」的重要環節產生變數,但隨著希臘財政捉襟見肘,為了趕緊籌措資金,新政府態度也180大轉彎,擬重新啟動出售計畫。

報導指出,目前有比雷亞斯港5大國際競標者,其中中國國營企業中國遠洋集團仍是最有可能的參與者。2008年中遠集團已經取得兩個碼頭35年的特許經營權,若這項交易完成,中遠集團將會取得比雷亞斯港67%的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