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tal計畫向中國融資150億美元 開發俄羅斯天然氣

2015/03/24 16:36

法國石油巨擘Total執行長普揚表示,計畫向中國融資約150億美元,開發俄羅斯的天然氣。(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法國石油巨擘Total執行長普揚(Patrick Pouyanne)表示,計畫向中國融資約150億美元,開發俄羅斯的天然氣。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使Total在俄羅斯的大規模投資面臨風險。

普揚指出,鑒於美國原油產量增加,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原油市場供過於求,預估今年國際油價仍將大幅震盪。他強調,油價不會回穩,想讓油市穩定的想法根本是錯誤的,大宗商品市場本來就會劇烈波動。

普揚表示,該公司正為開發俄羅斯北極地區Yamal液化天然氣田,向中國尋求100億美元至150億美元的融資,希望在今年年中之前達成融資協議,但未透露可能涉及這筆交易的中資金融機構。

目前,參與Yamal開發案的業者包括Total、俄羅斯OAO Novatek和中石油(CNPC),總投資規模達270億美元。

Total預估,到2020年,俄羅斯將成為該公司石油和天然氣的主要產區,預料日產量將達40萬桶。

普揚指出,儘管在中國的金融體系籌資,能夠因應來自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制裁的挑戰,但也可能面臨匯率波動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