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面佳、財務體質優 投信:精品投資價值浮現

2015/03/17 16:11

受到歐洲央行實行QE寬鬆政策,在歐元走弱的情況下,瑞士寶盛精品基金經理人黃意芝指出,歐元貶值將有助於改善財報表現,精品投資價值浮現。(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歐洲央行實行QE寬鬆政策,在歐元走弱的情況下,瑞士寶盛精品基金經理人黃意芝指出,歐元貶值將有助於改善財報表現,精品投資價值浮現。

據Bloomberg資料顯示,近一年歐元持續走貶,康和投顧認為,未來在歐洲央行實行QE後,不排除歐元將持續下跌。黃意芝認為,近期疲弱的歐元對許多歐洲精品業者相當有利,分析近期公告的財報表現,因為精品業者大部分的銷售來自於非歐元區,且收入多以美元計算,所以財報亮眼。精品業者像是Luxottica,海外的消費比重高達8成,Ferragamo及LVMH 也有7成的銷售來自於歐洲外市場,在美元強勢的情勢尚未改變下,將有助提升於精品業的獲利表現。

近期精品業者已陸續公告去年銷售數據,整體而言,銷售的狀況優於預期,可望帶動股價走揚。國際知名品牌Ferragamo和TOD’s的第四季銷售佳,帶動精品類股擺脫2014年的頹勢,Luxottica Group日前公佈的EPS優於市場預期,義大利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最新 2014年財報表現亮眼,稅前盈餘達2.45億歐元,成長率達20%,今年展望樂觀。

瑞士寶盛精品基金經理人黃意芝表示,目前精品的估值處於歷史平均值,但走勢卻大幅低於大盤,具投資價值。整體而言,全球央行持續實行量化寬鬆政策,將有助於推升股市表現,預期2015年精品產業將成長5%-7%,建議投資人把握市場修正的機會,逢低進場布局基本面佳的精品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