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亞化推秘密武器:紅色螢光粉及E-LEDS系列覆晶

2015/03/11 16:1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因應全球LED戰況劇烈,日本LED大廠日亞化近期推出紅色螢光粉及E-LEDS系列覆晶産品,前者用於液晶電視及手機,後者將率先用於照明,再導入背光。日亞化表示,E-LEDS系列覆晶,只須九分之一的面積,亮度就能達到一般覆晶的9倍,可大幅降客戶成本。

日本封裝大廠日亞化,去年開始積極經營台灣市場,不僅在台設置發言人,本週二集團法務長芥川勝行及第二部門技術長坂本考史也聯袜來台。坂本考史指出,全球LED每年需求成長3-4成,但價格每年下滑2-3成,因此如何不斷降低成本,同時能夠大量穩定高品質供貨,就是一門學問。

日亞化近期推出兩項秘密武器。首先是今年即將問市的E-LEDS系列覆晶産品,是利用過去在汽車領域的專長,開發出更小尺寸的覆晶,但發光效能更好,1平方厘米的亮度約與傳統覆晶3平方厘米相當,可替客戶大幅節省成本及使用面積。目前此項新産品已找到客戶,且生産線也備妥,預計今年10月即可上市。

E-LEDS將率先用在高階戶外照明以及電視背光,智慧手機尚須時間導入。主要是手機背光採側光式LED,而E-LEDS是直下式發光,須要厚度,目前日亞光仍在克服厚度問題,但導入手機是早晩的事。

第二項秘密武器是紅色螢光粉。日亞化是全球最大螢光粉供應商, 去年底開發出紅色螢光粉,可創造更好的色彩品質。日亞化技術長坂本考史表示,紅色螢光粉主要用於液晶電視,可讓色彩更飽和,包括日本高階4K電視機種,以及高階手機品牌皆已採用。

2017年日亞化白光螢光粉專利即將到期,被問到會否影響其專利地位時,日亞化表示不會,主要是日亞化持有各種螢光粉專利。舉例來說,日亞化在美國德州控告億光的四種螢光粉專利訴訟,都還有十幾年效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