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籍員工跨海來台 要求永豐餘撤回解雇及關廠決議

2015/02/12 12:26

永豐餘集團元太的韓國Hydis廠6名員工跨海來台,要求永豐餘集團撤回大量解雇與關廠的決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永豐餘集團元太的韓國Hydis廠6名員工跨海來台,著韓國傳統服裝與數個台灣社運團體集結於重慶南路永豐餘大樓前表達訴求,要求永豐餘集團撤回大量解雇與關廠的決議。

元太表示,董事會1月做出關廠決議後,便向工會提出優退計畫、轉就職輔導,以及子女教育補助金等配套措施,希望工會能夠回歸正常協商管道,進行正向溝通。

Hydis工會代表表示,在韓國從來沒有一個企業在有盈餘的情況下大量解雇員工,這是違法的,他們除了跨海來台表達訴求,也會委請律師對永豐餘提出告訴,並今天回到韓國後持續抗爭。

根據Hydis工會代表禹富基表示,他們昨晚與元太財務長陳樂群見過面,陳樂群坦承去年Hydis盈餘29億元,未來10年還預期會有145億元的AFFS廣視角專利授權收入。

他們無法接受永豐餘集團只要專利不要勞工的態度,也表示工會從來沒有拒絕與公司協商、對話。

工會代表說,企業追求利潤也應該重視社會責任,好好地對待他們的工人,永豐餘集團顯然沒做到這一點,因此他們才會跨海來台要求公司對於勞動者給予基本的尊重。

永豐餘旗下的元太科技是在2007年底斥資93億元入股Hydis,取得Hydis旗下2.5代、3.5代共計3條生產線,以及AFFS廣視角技術,由於Hydis生產線老舊,不具生產效率,過去7年來Hydis虧損始終沒有改善,但AFFS專利技術則陸續授權給LGD、夏普、京東方等面板廠成為元太業外收入的金雞母。

元太董事會今年一月決定關閉Hydis生產線,但保留AFFS專利以及Hydis公司,受到影響員工人數約800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