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大造紙業者 加碼擴廠投資台灣直逼百億

2014/11/17 20:30

早在去年底,工紙大廠榮成,就率先宣布投資37.5億元,為彰化二林廠4條生產線全面汰舊換新,預計2015年12月量產。圖為榮成董事長鄭瑛彬(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電子商務帶動的紙器包材需求,以及國人生活水準提高,家用紙需求逐年成長,包括正隆(1904)、永豐餘(1907)及榮成(1909)今年均不約而同的大手筆在台投資擴廠,總金額已直逼百億元,擴廠計畫將陸續在2015年第3季、2016年投產,台灣造紙業產能將大增60萬噸。

為拓展工紙與生活用紙市場,永豐餘董事會上週宣布,斥資45億元,分別針對生產工業用紙的桃園新屋廠,新增三號紙機與第二套汽電共生設備,投資金額40億元﹔另外5億元則投資於台中清水廠,增設九號衛生紙機。

永豐餘指出,桃園新屋廠擴建案,高達40億元的金額,是永豐餘工紙25年來在台灣的最大投資,新屋三號紙機在2016年第三季竣工生產後,將使永豐餘在台灣工紙的年產能,由目前的45萬噸提升至75萬噸,大增30萬噸。

在消費用紙方面,永豐餘表示,清水廠九號衛生紙機年產能3.6萬噸,預計2016年投產後,永豐餘在台灣生活用紙年產能將達10.8萬噸。

事實上,早在去年底,工紙大廠榮成,就率先宣布投資37.5億元,為彰化二林廠4條生產線全面汰舊換新,預計2015年12月量產,工紙產能將由目前的40萬噸,大增為65萬噸。

正隆公司則在今年7月宣布家紙擴產,將投資12.8億元,於該公司竹北廠增設年產能3.2萬噸的家庭用紙生產線,產品包括衛生紙及擦手紙,預計於2015年第3季末投產,該案不但是正隆近10年來最大的家紙新產能投資案,也是台灣家用紙產業近10年最大的投資。

造紙業者指出,台灣家庭用紙消費量每年都有3%至4%的成長,國人一年就要用掉36萬噸的面紙、衛生紙、擦手紙、紙尿褲等產品,但國內家用紙產量不足,造成每年的進口量高達4萬餘公噸,在正隆、永豐餘陸續加碼擴廠後,除可帶動台灣家庭用紙品質升級,也可使營收持續成長。

在工業用紙方面,榮成、永豐餘均大手筆在台投資擴廠,永豐餘分析,由於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全球消費水準提升,紙器包材市場的需求蓬勃發展,平均每年均有3%左右的成長,盡早擴廠投資,才可掌握未來網購族帶來的電子商務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