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建設4G不積極 消基會籲NCC開罰

2015/02/10 13:19

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今表示,亞太原承諾在去年底蓋滿2000個基地台,卻只建設295個就開台,再用台哥大網路提供給消費者4G上網,是在做「第二類電信業的行為」,此舉嚴重違法。(本報資料照)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消基會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亞太4G未積極建設卻搭台灣大哥大順風車,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立即採取行政處分,若亞太遲遲未落實事業計畫書承諾,應考慮撤銷其4G執照。NCC則表示,亞太違規處分已在內部送簽,近期就會開罰。

NCC上週證實,就算在有亞太4G訊號涵蓋的地區,亞太用戶仍是使用台灣大網路,「這是雙方合作、不叫漫遊」,將提請委員會處以罰款、限期改正,蓋足應有的基地台數量。

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今表示,亞太拿第一類電信業者的特許執照,負有網路建設職責,原承諾在去年底蓋滿2000個基地台,卻只建設295個就開台,再用台哥大網路提供給消費者4G上網,是在做「第二類電信業的行為」,此舉嚴重違法。

林宗男強調,頻譜屬全民資產,應拿來增加民眾上網的幸福感,建議NCC在將來競標頻率時加上亞太條款,讓得標公司3年內不得合併,或把頻率轉售,以避免投機的頻譜炒作行為;他也呼籲,NCC要立即對亞太採取行政處份,否則其他人會「有樣學樣」,若亞太遲遲未落實事業計畫書承諾,應考慮撤銷其4G執照。

NCC官員表示,亞太涉及違反事業計畫書承諾部分,依法可處30到300萬罰鍰,內部正在上簽,應該在近期就會開出罰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