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4G版圖 鴻海有意接手台灣之星股權

2015/02/03 10:25

若鴻海搶下台灣之星,將是鴻海實現4G布局的一大進展。(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將放棄台灣之星,除了中華電信與遠傳之外,積極進軍4G市場的鴻海(2317)今日也傳出有意接手頂新的股權。台灣之星股權之爭,有可能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台灣之星昨日舉行董事會,董事長魏應交表達頂新出售台灣之星50.1%持股的立場外,透露目前的潛在買家,中華電信、遠傳之外,鴻海也有意透過旗下國碁電子接手台灣之星。

鴻海積極搶攻電信產業,早在2013年就有意買下威寶,但頂新的台灣之星先一步併購威寶後,鴻海轉而透過國碁搶下4G頻譜及執照,並併購亞太電信,再與台灣大進行合作,逐步實現4G布局。

若鴻海搶下台灣之星,等於將威寶、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國碁電子等四家公司整併,不僅能改善國碁、亞太電信4G網路建設太慢的問題,也能化解4G漫遊借道的爭議,對鴻海而言是一舉數得。

根據頂新目前所擬定的出售股權方案,無論最後買方是誰,都將比照台灣之星併購威寶的模式,採取換股交易進行。

此外,外界原先猜測頂新的股權可能會由原股東接手,但包含國泰金、中信金及正崴集團昨日在董事會中,都表達不增加持股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