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涉壟斷 遭中國重罰300億、被迫降價

2015/02/10 10:17

高通反壟斷調查,高通將支付高達9.75億美元元的天價罰金,並調降向中國廠商收取的專利費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針對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的反壟斷調查判決出爐,高通將支付高達9.7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天價罰金,並調降向中國廠商收取的專利費用。

《路透社》報導,高通昨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日前已裁定高通違反中國反壟斷法,高通將不會挑戰這項判決,並同意支付9.75億美元的罰金,與中國官方和解。

高通表示,根據雙方的協議,高通除了將支付天價罰金外,將把向中國手機廠商收取的專利費,調降至設備價格的65%,與其它國家的收費一致;並將取消3G及4G的專利使用權,必須與其它專利綁定的規定。

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這次的判決消除了高通的不確定性因素,能讓他們在中國通訊市場繼續全力衝刺。

中國官方針對高通的反壟斷調查,前後歷時14個月,造成高通去年的股價陷入停滯了,但在宣判結果公怖後,消除了投資人長期的憂慮,高通盤後股價大漲近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