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8/3上路

2015/02/03 17:07

金管會今天宣布台股揚升方案,將漲跌幅放寬至10%。(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下午宣布「台股揚升方案」,共有15項措施。其中,最受矚目是股市漲跌幅限制,從原本的7%放寬至10%,考量到證券商進行電腦系統調整,以及相關宣導,因此,從今年8月3日開始實施。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灣散戶比重已縮小至6成,且「雙向現股當沖」也已經開放,目前放寬漲跌幅的時機已經成熟。

曾銘宗說,參考各國主要股市漲跌幅,台灣最低、只有7%;像歐美先進國家,新加坡與香港沒有限制,中國為10%,韓國目前是15%,未來要翻倍成30%。 

金管會證期局長吳裕群指出,雖然漲跌幅要放寬至多少,外界有不同聲音,但10%影響性最低,且證券商電腦系統的程式修改幅度小。

放寬台股漲跌幅後,如何因應風險提高問題?吳裕群說,以過去經驗來看,個股連續兩天漲跌停的機率很少,大盤連漲跌到7%的機會也不高,加上目前已開放雙向現股當沖,因此,可降低風險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