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若放寬漲跌幅限制 散戶進出股市要更加小心

2015/01/24 17:18

不少投顧法人也提出警告,散戶進出台股要更加小心,開放後勢必多少會吸引國際法人進場,未來股市波動一定會加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本報訊]台股放寬漲跌幅的討論由來已久,然而利弊得失,則見仁見智。

資深股民阿土伯(李金土)直批政府為了衝成交量不惜代價,呼籲散戶要做好心理準備,小心被加速「斷頭」。

不過,多數券商傾向放寬漲跌幅限制,並認為台股漲跌幅放寬,也能放大成交量,有助提升獲利。

原本外傳金管會下週就會放寬股市漲跌幅至10%,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澄清,目前仍在研議利弊及配套措施的階段,且券商需要3、4個月的時間修改電腦系統,不可能立即宣布就實施。

雖然相關措施不會立即上路,但是顯然金管會已經勢在必行。有不少投顧、法人也提出警告,散戶進出台股要更加小心,開放後勢必多少會吸引國際法人進場,未來股市波動一定會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