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駕駛自撞傷亡 強制險無法理賠

2015/01/19 21:5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駕駛不慎自撞導致車禍意外,光保強制險是沒用的,產險業者今天表示,駕駛自撞電線桿、為閃避行人撞上護欄,或是駕車不慎撞上分隔島等,駕駛人若受傷,光保強制險是無法得到理賠的,必須要多保「駕駛人傷害險」,才能保障駕駛人安全。

華南產險副總張鳴文表示,多數國人對於汽、機車風險意識普遍不高,以為只要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即強制險),一旦發生車禍意外傷亡,都可以獲得賠償,但事實上,強制險保障的是車禍事故中的「受害人」,即車外第三人,並不包括自撞意外的駕駛人。

也就是說,如果汽、機車主因視線不佳自撞電線桿、為閃避行人撞上護欄,或是駕車不慎撞上分隔島等,發生非兩車相撞的「單一車輛交通事故」,駕駛人的傷害是無法得到理賠的。

由於車禍事故難以預料,張鳴文建議,汽、機車車主可藉由投保「駕駛人傷害險」來保障駕駛人安全、轉嫁風險,以彌補強制險保障範圍之不足。

以機車族來說,投保「機車駕駛人傷害險」,被保險人騎車時如碰到因閃避坑洞或小狗而摔車、天雨路滑跌倒、撞到路樹、電線桿或牆壁等,都能獲賠;就汽車族來說,車主可選擇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或「汽車交通事故駕駛人傷害險」來增加駕駛人體傷、死殘的保障。

時值歲末年終尾牙活動頻繁之際,張鳴文提醒,民眾趕攤切勿疲勞駕駛、酒後上路,駕駛人若酒後駕車發生事故,保險是無法理賠的。且連續假期將至,車主注意行車安全之餘,需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安全駕駛,或可事先具備基本保障,才能轉嫁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