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北市中山區榮登五星級飯店霸主

2015/01/19 13:22

台北市目前共有21家五星級飯店,其中超過五成集中在中山區,甚至更多籌設中的飯店也以此區為首選。(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信義全球資產觀察近年商圈發展發現,台北市目前共有21家五星級飯店,其中超過五成集中在中山區,甚至更多籌設中的飯店也以此區為首選。而觀察近年商圈發展也發現,要塑造Super A商圈的因素必要有「五星飯店、影城、百貨、捷運」,中山區全部俱備,正是其五星飯店霸主地位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

根據台灣旅宿網資料,台北市目前五星級飯店共有21家,有超過五成集中在中山區、提供2982個房間數;大安區則有包括福容、福華及遠東飯店在內,共三間五星級飯店、提供1146間客房間,成為五星級飯店第二集中區域。

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發現,2000年之前的台北市,共有11家五星飯店,包括六福皇宮、國賓飯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寒舍喜來登等開幕,其中超過六成都集中在中山區,之後每十年則以五家左右的規模增長,並且仍以中山區為重要據點,也進而發展成晶華精品商圈、南西商圈、美麗華商圈等。

但由2010年開始,隨W-Hotel和寒舍艾美酒店在信義區開幕,五星級酒店戰區重新洗牌,同時具有飯店、商場、電影院的信義區,也帶動整個商圈集中發展,在東區另撐起一片天。不過,據觀光局資料,在目前籌設的觀光級旅館中,預計在2015年之後開幕的五家飯店,包括極受矚目的美福、宜華國際觀光飯店等,就有四家設在中山區,可見中山區仍受業者偏愛、觀光一哥地位穩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