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比股市漲幅低 台北房價首次縮水

2015/01/15 13:57

相較於政府積極拉抬股市買氣,受到政策明顯壓抑的房市表現就相對股市遜色許多,2014年平均房價約下跌3.3%。(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信義房屋統計台股指數與信義房價指數表現,2014年對於股民來說是個好年,加權指數年漲約8.08%,過去三年平均漲幅在1成左右,但相較於政府積極拉抬股市買氣,受到政策明顯壓抑的房市表現就相對股市遜色許多,2014年平均房價約下跌3.3%,這是近年以來,台北市屋主首度面臨住家的資產價格減損。

受惠於2014年台股加權指數上漲8.08%,市場推算過去一年平均台股的股民獲利約25萬元,相較於政府積極做多股市,加上景氣維持穩定,投資股市有機會獲得不錯的報酬,但若對比股市交易逐漸回溫,房市表現則受到政策干擾,表現則落寞許多。

信義房屋統計信義房價指數表現則可發現,過去一年台北市的房價由升轉貶,過去一年台北市的房價平均下跌約3.3%,新北市也不復過去幾年平均年漲1成的走勢,2014年房價僅小幅上漲2%,對於北市的屋主來說,過去一年不僅房價沒漲,甚至還出現微幅回檔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