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印度廠收攤 關廠工人擴大抗爭

2015/01/13 12:49

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原富士康)清奈廠去年12月底宣佈關廠,但勞資雙方協商遲遲未達共識,昨日工會展開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未來還可能展開絕食抗爭。(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原富士康)清奈廠去年12月底宣佈關廠,但勞資雙方協商遲遲未達共識,昨日工會展開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未來還可能展開絕食抗爭。

根據印度《商業標準報》報導,富智康的員工與三大工會昨日舉行示威遊行,要求當地政府出面介入,解決關廠的勞資爭議。勞資雙方先前已進行了7輪談判,仍然沒有取得共識,預計將在27日再次展開協商,工會不排除從23日起,展開絕食抗爭。

印度富智康工會主席表示,昨日有超過1000名員工參加示威遊行,工會向地方政府提交陳情書,抗議富智康在未經政府預先認可、也沒有虧損的情況下惡意關廠,甚至阻止勞工進入廠區,有員工還因此遭到警方逮捕,並希望政府積極介入調解。

富士康提出了員工可辦理提早退休,或支付資遣費等方案,但都遭工會駁回;而富士康也沒有接受工會提出的補償方案,雙方談判因此陷入疆局。

印度清奈Sriperumbudur經濟特區,原本是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的生產重鎮,最多員工曾多達4萬人。但去年11月微軟中止產線後,負責代工的富智康也在12月關廠,有1700名的員工因此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