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太少!鴻海印度廠收攤

2014/12/12 16:39

鴻海昨天發布聲明,富智康的印度廠將在月底結束營運作業。(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原為富士康)在2006年前進印度,但隨著市場結構變化,接單量持續下滑,因此鴻海週四(11日)發布聲明,富智康的印度廠將在月底結束營運。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富智康8年前隨著諾基亞(Nokia)的腳步前往印度建廠,但富智康昨天表示,由於客戶群體與代工需求出現重大變化,因此,在接單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將於本月24日關閉印度廠。

富智康也進一步指出,面對當地1,700名受影響的員工,公司正與印度政府及相關工會進行配合,以確保這次的關廠計畫能符合法令規定,讓員工能獲得保障,不過目前雖然已完成三次談判,但仍未有明確方案出爐。

至於市場傳出,未來是否會投資印度,富智康回應,未來有機會,還是會把印度納入佈局計畫中。而鴻海今天股價開高走低,收盤小跌0.33%,收89.6元。

另外,本週傳出富智康有意加碼收購諾基亞位於印度清奈的廠房,富智康已表示,無法評論外界臆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