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六都買氣悶 每百戶人家僅剩4.1戶購屋

2015/01/07 13:32

2014年受到房市政策等影響,每百戶家庭僅剩下4.1戶家庭購屋,相較於前一個年度,六都平均每一百戶家庭之中,就少了0.9戶購屋。(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信義房屋統計2014年六都的家戶購屋比例,其中六都2013年平均每百戶家庭中,就有5戶購屋,但2014年受到房市政策等影響,每百戶家庭僅剩下4.1戶家庭購屋,相較於前一個年度,六都平均每一百戶家庭之中,就少了0.9戶購屋,反映出房市交易相對處於低檔,至於六都之中仍以桃園市的交易狀況相對熱絡,平均每百戶家庭中有將近6戶購屋。

由於各區域的家庭戶數等規模並不一致,光從房市的買賣移轉棟數不容易比較區域的交易熱度,因此以區域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和家戶數做比較,藉以判別區域的房市交易溫度。六都之中桃園市仍是2014年購屋行為相對熱絡的區域,2014年平均每百戶人家有將近6戶購屋,但仍比2013年少了1戶家庭購屋。其次則是在台中市,每百戶家庭中就有5.3戶家庭購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依據2011年工商普查資料顯示,從2006年到2011年台中市增加了10萬的就業人口,增長數位居全國之冠,其次則是桃園增加了約8萬的就業人口,台中市和桃園都是就業機會增加,而衍生穩定的住宅需求,反應在家戶購屋比的數據上可發現,桃園與台中市六都之中相對購屋行為較為活潑與穩定的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