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被蘋果打趴?巴隆週刊:明年三星可望翻身

2014/12/03 23:30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之戰,蘋果力壓三星,使得三星手機部門表現節節敗退,不過2015年三星將翻身,股價表現可望回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之戰,蘋果力壓三星,使得三星手機部門表現節節敗退,不過2015年三星將翻身,股價表現可望回穩。

今年9月蘋果推出的兩款iPhone 6,升級程度較前一代高,包括螢幕變大、變薄,並加入無線支付晶片及新相機功能;三星Galaxy S5升級程度較少,兩款手機都各有支持者。不過,蘋果股價今年來上漲44%,三星則跌6%,顯然市場比較青睞蘋果。

銷售方面,三星高階手機市場輸給蘋果,低階市場則受到中國低價品牌小米、聯想、華為的侵蝕,最新一季的營利大幅減少60%;蘋果今年則受惠iPhone 6,營利成長13%。

蘋果與三星在銷售和股價方面的表現,也影響其供應鏈廠商。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的報告,蘋果iPhone 6的19個主要供應商,今年股價平均漲幅高達35%,Galaxy S5的13個主要供應商,股價則平均下跌26%。

雖然三星今年表現很差,不過2015年情勢可能會有所好轉。

首先,Galaxy S6可能採用全新設計,改用金屬外殼及曲面螢幕,處理器、記憶體和相機畫素應該也會大幅升級。相較之下,明年iPhone不會有太多改變。

其次,三星表示明年將降低新機數量,降幅約25%-30%,並讓裝置零件進一步整合,不僅能降低行銷和製造成本,還能改善庫存管理。

最後,三星按未來4季預估獲利估算的股價本益比為10倍,比蘋果低30%。三星今年擁有近25%的自由現金流來發放股利及實施庫藏股買回,高於去年的7%。

巴隆週刊指出,蘋果的確最近股價表現亮眼,而反觀三星雖然今年欠佳,明年卻有望翻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