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影業遭駭!未上映新片外流 FBI介入調查

2014/12/02 13:01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日警告美國企業界,有駭客會透過惡意程式,入侵企業的網路系統、發動具毀滅性的攻擊。外界認為,這是FBI對於上週索尼影視娛樂(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遭受網路攻擊的回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警告美國企業界,有駭客會透過惡意程式,入侵企業的網路系統、發動具毀滅性的攻擊。外界認為,這是FBI對於上週索尼影視娛樂(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遭受網路攻擊的回應。

索尼攝影棚的電腦系統於上週遭駭客入侵,螢幕顯示紅色骷顱頭與字幕「#GOP侵入(Hacked By #GOP)」,據傳此為「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之代稱。

報導指出,預計將在耶誕節上映的新片《安妮》已外流;此外,FBI也針對索尼數部盜版外流的電影展開調查,包括《怒火特攻隊》(Fury)以及《特納先生》(Mr.Turner)等電影。

據《路透社》報導,FBI寄給美國多家企業的機密報告中,指出了網路攻擊其中的技術問題,並提供給企業的資安部門一些建議。報告指出,惡意程式將會覆蓋電腦硬碟中的所有資料,甚至連系統還原的備份資料都將會因此消失,也讓資料還原變得極為困難。

雖然報告中並未指出是有哪些企業受害,但上週索尼影視娛樂遭惡意程式攻擊,不僅造成公司郵件系統停擺長達一個星期,更導致即將上映的強檔新片提前流出,因此被認為是最主要的受害者。

趨勢科技(Trend Micro Inc.)資訊安全主任凱勒曼(Tom Kellermann)認為,這種型態的網路攻擊,在中東及亞洲地區都曾發生過,但過去從未發生在美國本土企業,目前,索尼的發言人表示,目前幾個重要的伺服器已經修復,並正與官方單位合作調查。FBI也在今天證實,正在對於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外傳索尼影業是因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新片《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才因此招來網路攻擊,但FBI目前沒有對兩者之間的關係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