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101股權 私募基金也想參一咖

2014/11/24 11:29

國際私募股權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看中101上市後更大投資利益,有意收購頂新集團手中的台北101持股。﹝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私募股權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看中101上市後更大投資利益,有意收購頂新集團手中的台北101持股;關於101是否上市的問題,財政部表示,尊重公司治理與專業自行評估。

據了解,頂新集團在台北101持股37.17%,取得成本約每股12元到13元,而目前101的每股售價已喊到26到32元。

頂新因黑心油事件,成為過街老鼠,財政部及立委們多次呼籲頂新賣掉101持股;頂新集團日前透過管道找人鑑價,傳出私募股權基金上門洽談,有意收購。

國際知名私募股權基金KKR、凱雷、SAC、新橋資本及隆力集團等,過去曾陸續來台投資金融機構、科技業,近日則是看中台北101未來上市後,有潛在的投資獲利空間。

財政部官員表示,頂新集團持股要賣給誰,這是民間私人交易,財政部不會干預,至於101上市問題,財政部尊重公司治理,由公司自行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