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有意承接頂新101股權 金管會:有法規限制

2014/11/11 22:44

傳中信金有意承接頂新台北101股權,金管會表示,無論中信金或透過壽險公司加碼,金控法、保險法都有法規限制。(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傳中信金有意承接頂新台北101股權,金管會表示,無論中信金或透過壽險公司加碼,金控法、保險法都有法規限制。

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週一(10日)表示,若頂新集團打算釋出台北101金融大樓股權,內部會評估接手。

根據《中央社》報導,金管會表示,中信金受到金控法規範,金融控股公司對第一項其他事業的持股比率,不得超過該被投資事業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5%。金融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對其他事業的持股比率,合計不得超過該被投資事業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15%。

如果要以中信壽的資金投資,金管會表示,則依據保險法規範,投資單一公司不可超過可運用資金5%,投資被投資公司的10%。金管會表示,壽險公司投資101不具表決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