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蘭特原油跌破80美元 OPEC堅持不減產

2014/11/13 20:10

國際原油價格倒地不起,今日布蘭特原油更是跌破每桶80美元,為4年來新低水平,但OPEC仍堅持不減少產量、解決供應過剩的問題。﹝路透﹞

[本報訊]國際原油價格倒地不起,今日布蘭特原油更是跌破每桶80美元,為4年來新低水平,但OPEC仍堅持不減少產量、解決供應過剩的問題。

1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3%,為2010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致力建立一個穩定的石油市場,關於OPEC內訌導致油價狂跌的猜測是無稽之談;OPEC會員國利比亞及委內瑞拉均呼籲,美國應減少頁岩油的產量,以防止油價繼續下滑。

OPEC報告顯示,10月份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產量每日下滑6.9萬桶,《彭博》原油分析師Julian Lee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量下滑是原油市場利空的信號。

高盛分析師 Jeff Currie表示,看好美國頁岩生產的前景「有令人驚喜的上漲空間」而美國身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根據《彭博》的調查,目前原油的庫存來到110萬桶;汽油庫存攀升35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