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爾艾朗:強勢美元 不利美經濟復甦

2014/11/09 10:39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日前提出警告,稱強勢美元恐拖累美國經濟復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元近來在貨幣政策與國際不同調的支持下走升,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前執行長,現任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日前警告,強勢美元恐拖累美國經濟復甦。

上週五,計算美元兌換一籃子貨幣的ICE美元指數收跌0.57%至87.57點,但盤中曾攀升至88.19點,創下2010年6月最高。過去一週,美元指數更上漲0.76%,為連續第3週收高。

伊爾艾朗表示,最近全球央行為了因應經濟復甦的狀況不同,以及通貨緊縮,貨幣政策已經轉向不同調,導致匯市動盪加劇。

伊爾艾朗強調,強勢美元是很重要的問題,但市場和決策者卻沒有充分了解其嚴重性,決策者應當謹慎,因為貨幣「過度波動」可能會對美國經濟復甦造成風險。

另外,伊爾艾朗預期,歐洲央行會在近期推出全面性量化寬鬆,為決策者爭取時間,尋求提振歐洲經濟的正確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