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育中國業務人才「蘋果大學」傳在中國開分校

2014/11/04 11:56

蘋果的人才培育系統即將進軍中國,傳出蘋果將在中國開設「蘋果大學」的分校,目前正與可能的校長人選進行面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的人才培育系統即將進軍中國。近日傳出蘋果將在中國開設「蘋果大學」的分校,目前正與可能的校長人選進行面談,未來除了將訓練銷售和營運員工外,也將培養相關的工程與生產人才。

「蘋果大學」是2008年由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開設的內部訓練學校,主要培養蘋果的中層管理人才,教導如何像賈伯斯一樣思考、決策,並延續蘋果的創新文化。賈伯斯也特別聘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波多尼(Joel Podolny)擔任校長。

據科技媒體《9to5mac》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在訪問中國時,曾向少數員工透露這項消息。庫克當時表示,蘋果大學在中國開設分校的目的,是為了向中國員工傳授蘋果的「傳承與文化」。

庫克也強調,蘋果一直不斷追求進步,美國與中國事業之間,也必須建立強而有力的連結。

中國是目前蘋果產品製造的主要據點,同時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市場。據了解,蘋果目前在香港、北京、上海設有辦公室,全中國共有12間直營門市,包含零售、營運、市場等相關部門,有將近5000名員工,未來各項業務將會持續擴張。

庫克近日頻繁訪中,與產品供應鍊、當地員工和官員會面,可見蘋果積極拓展中國事業的企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