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早盤貶破114 台股壓力大

2014/11/04 09:51

日圓持續重貶,並持續在7點來高點盤旋,但有專家認為,日圓掀起亞洲貨幣大戰,新台幣將承受貶值壓力,未來也可能對外資投資台股造成衝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持續重貶,並持續在7年來低點盤旋,但有專家認為,日圓掀起亞洲貨幣大戰,新台幣將承受貶值壓力,未來也可能對外資投資台股造成衝擊

據《經濟日報》報導,美國上週結束量化寬鬆,日本則擴大寬鬆,一來一往使得美元走強、日圓急貶,昨日日圓匯率更一舉突破114大關。日股今天開盤更受此激勵,日經225指數急速跳升逾4%。

但日圓重貶可能再掀各國競貶大戰,目前韓圜以貶值回應日圓貶勢,也對新台幣形成壓力。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徐秀滄即呼籲,政府應讓新台幣匯率更有彈性,不能讓台灣失去價格競爭力,新台幣甚至可以貶到32元兌1美元。

雖然台股上週強力吸金,外資大舉回流429.03億元,但有專家認為,若台幣受日幣影響持續走貶,未來外資動向恐有變數。中國信託台灣優勢基金經理人呂雅菁認為,美元指數強升,若亞洲貨幣貶勢持續加重,外資態度恐將維持謹慎,恐對台股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