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總裁的決心 不計代價達成通膨2%目標

2014/10/31 19:43

黑田宣佈將貨幣基數從去年4月時公佈的「年增約60-70兆日圓」改為「年增約80兆日圓」,不惜一切代價達成2%通膨目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日公佈9月份通膨率1%,為半年來最低水平,這對努力達到2%通膨目標的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黑田宣佈將貨幣基數從去年4月時公佈的「年增約60-70兆日圓」改為「年增約80兆日圓」,不惜一切代價達成2%通膨目標。

《路透》報導,黑田表示,現在正是日本掙脫通貨緊縮的關鍵時刻,因此,日本央行決定擴大質化及量化寬鬆(QQE)的規模,將不計任何代價儘快達成2%通膨目標。

此消息一出,加深日元跌幅,下挫1.8%,報1美元兌111.1日元;日經225指數則是大受激勵,漲幅急速拉大,收盤大漲775.56點,漲幅高達4.83%。

匯豐銀行指出,日本央行此舉意味著貨幣戰將開始升溫,除了日本外,歐洲央行未來可能推出更多寬鬆措施,美元可能得負擔更多升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