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房價下修沒? 7成8無殼族無感

2014/10/29 16:16

今年整體房市呈現「量縮價盤」格局,買賣雙方看法卻南轅北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整體房市呈現「量縮價盤」格局,買賣雙方看法卻南轅北轍。台灣房屋智庫進行買賣價差調查,發現對無資產族而言,高達77.54%的受訪民眾無感於目前房價下修,甚至有23.35%的受訪民眾認為房價不降反漲。

至於,房價下修幅度到達何種程度民眾才有買房意願,根據調查,高達30.84%的受訪民眾認為降價幅度達2~3成才會進場購屋,甚至有28.19%的民眾期待房價腰斬,才有能力進場購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面對房價漲跌,因為買賣雙方各有期待,所以呈現「有殼無殼兩樣情」。有8成以上的無殼族期待房價跌2成以上就有購屋意願;但有殼族卻擔心資產縮水,因此對於房價降幅特別敏感,也相對保守,僅38.89%有殼族願接受房價盤整超過2成以上,顯示,買方看空市場,賣方降價幅度不大,雙方對於房價沒有交集,成為市場上成交量萎縮的主要原因。

進一步統計台灣房屋的降價專區,六都中賣價下修比例,以高雄降幅最多8.39%,其次為台北市7.35%,新北市6.9%,台中5.71%。印證了現階段屋主願意接受的下修幅度仍屬於10%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