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因應政府打房 台北小宅化趨勢明顯

2014/10/28 20:30

因應政府打房,北部房市推案小宅化,高雄景觀豪宅大樓則提供飯店專業級服務,迎合多金客層需求,維持市場熱度。(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為因應政府打算實施房地合一政策,台北房市推案小宅化趨勢明顯,但高雄景觀豪宅不畏政府打房,紛紛以提供飯店專業級管理服務,迎合頂級豪客需求,維持市場溫度。

根據最新統計,今年9月全台家戶數837萬戶,較去年增1.24%,家戶人口數則從14年前平均每戶3.33人,下滑至2.8人,尤其台北市僅2.6人最低,而家戶人數減少,連帶都會區的住宅空間需求也出現明顯「小宅化」。

台灣房屋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成交行情發現,20坪以下小宅的交易量和各區的所有住宅成交占比來看,以中山區最高占50%,而新北市則以板橋22.7%居首。統計也發現台北市文山區小宅佔比最低,而新北則是以林口交易佔比最少。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總價時代小宅購屋門檻低,加上2016年房地合一稅擬訂,以總價3000萬以下的自用住宅做為免稅標準,更加推升台北市小坪數物件的市場熱度,因此不少新推建案都走小坪數格局,尤其蛋黃地區價格門檻高,小宅則提供一個低總價搶進高價區的機會。

高雄景觀豪宅大樓市場則以提供飯店專業級管理服務,爭取頂級豪客認同,因應政府打房政策,包括國揚建設(國硯)海景豪宅大樓案,以漢來飯店與餐飲專業級服務,提供社區飯店等級服務品質;聯上建築新完工的(草雲)景觀豪宅大樓案,也延請齊家物業提供專業飯店式管理服務。

聯上建築董事長特助王惠珍指出,雖然當前政策影響部份客層購屋觀望,但對於自住型多金豪客而言,居家品質與社區服務內容的良窳,更是決定購屋重點考量因素,這也是南部景觀豪宅大樓市場維持平順的可行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