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姆勒出售特斯拉3.9%股權 淨賺7.8億美元

2014/10/22 12:02

戴姆勒執行長薩撤(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與特斯拉的關係很不錯,未來將會繼續合作。圖為戴姆勒執行長薩撤(Dieter Zetsche)。(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 AG)宣佈,出售所持有的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3.9%的股份,共獲7.8億美元(約234億元新台幣)的資本利得。

戴姆勒於特斯拉2010年公開上市之前就已入股,戴姆勒首席財務官(CFO)兼董事會成員優柏(Bodo Uebber)表示,對於投資特斯拉的收益非常滿意,但投資對於夥伴關係與合作並非必要,因此決定出脫持股。

戴姆勒執行長薩撤(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與特斯拉的關係很不錯,未來將會繼續合作。

另外,反觀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oration),該公司雖持有特斯拉2.4%股權,但卻不再向特斯拉購買零組件,轉而專心研發特斯拉創辦人伊隆‧瑪斯克(Elon Musk)公開看壞的燃料電池車,瑪斯克先前曾於股東大會上表示,特斯拉與豐田暫緩合作,等過1.2年後再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