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sla推自動駕駛 有望再攜手豐田合作

2014/09/09 12:50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表示,Tesla將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目標是部分技術三年內推出。﹝彭博﹞

﹝本報訊﹞《彭博》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表示,Tesla將於三年內推出部分自動駕駛系統。穆斯克透露,不排除再和豐田(Toyota)繼續合作,雖然雙方上次合作的結果初步來看並不太理想,但在未來兩三年,有可能會重新敲定新協議。

穆斯克透露,未來將打算加強與豐田汽車和Panasonic等日本公司的合作關係,共同推廣電動車。彭博﹞

穆斯克昨日在東京將Tesla日本第一部Model S電動車交車時表示,全自動駕駛的技術,將在五到六年內實現,Tesla會自行開發整套系統和軟體,並打算把部分自動駕駛的新技術,運用在三年後即將推出的新款車輛上,每輛車售價大約為3.5萬美元。

穆斯克透露,未來將打算加強與豐田汽車和Panasonic等日本公司的合作關係,共同推廣電動車。

兩家公司先前合作開發RAV4電動車,但兩年來交車量僅約2,000部;一位不願具名的豐田主管也表示,雖然雙方尚未擬定具體的方案,但其實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並未結束。

自從RAV4電動休旅車的合作案之後,特斯拉與豐田便分道揚鑣。豐田正準備發表旗下第一款氫燃料電池車,但穆斯克卻不看好氫燃料電池車的市場,認為氫燃料的危險性較高,且加氫氣站尚未普及。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來源指出,RAV4電動車的合作案會搞砸,主要是因為豐田和Tesla的工程師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