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出口價格競爭力 連15月優於南韓

2014/10/16 13:05

國際清算銀行(BIS)公布最新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統計,9月新台幣REER雖上揚至102.49,但仍低於韓元的112.92,且新台幣REER連續15個月低於韓元,有助我國出口價格競爭力。(路透)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IS)公布最新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統計,9月新台幣REER雖上揚至102.49,但仍低於韓元的112.92,且新台幣REER連續15個月低於韓元,有助我國出口價格競爭力。

BIS計算的REER基期為2010年,REER較低,代表「價格競爭能力」較強,在中央銀行維持匯率動態穩定下,台灣出口價格競爭力已逾1年優於南韓。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9月強彈,亞洲貨幣幾乎全倒,並以日圓單月貶幅超過5%最高,韓元、印尼盾、馬幣等也走貶3.5%以上,菲律賓披索、星幣則分別有約3%、2%貶幅,反觀新台幣貶值1.53%,成為9月REER上揚主因,不過,與主要競爭對手南韓相較,台灣仍維持一定程度的出口價格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