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9月通膨年率創5年新低 央行升息可能暫緩

2014/10/14 19:38

英國今天在歐洲股市盤中時公佈9月通貨膨脹年率(CPI),其降幅大於預期,創下2009年9月以來最低紀錄。英鎊兌美元跟著走貶至一週新低,報1英鎊兌1.5959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今天在歐洲股市盤中時公佈9月通貨膨脹年率(CPI),其降幅大於預期,創下2009年9月以來最低紀錄,英鎊兌美元跟著走貶至一週新低,報1英鎊兌1.5959美元。

《MarketWatch》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指出,英國9月CPI年率降至1.2%,低於8月通膨年率1.5%,以及分析師預估的1.4%,降幅觸及5年低點。

此外,9月零售物價指數,由8月的0.4%降至0.2%,年率下降至2.3%,降幅創2009年11月以來最低紀錄。

造成通貨膨脹低迷的主要原因是燃料價格下降,使運輸成本降低,其次是整體食品價格下降6%。若不計算能源、食品、酒類飲品、菸草的核心通膨年率則為1.5%,還是創下2009年4月以來最低紀錄。

市場預期2015年春季英國央行將會首先升息,隨著英國通貨膨脹年率持續下滑,逐漸偏離英國央行原先設定的目標2%,上週英國央行仍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0.5%。另外,英國經濟放緩,最大貿易夥伴歐洲的經濟也疲弱不堪,英國央行可能會暫緩升息時間。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週一接受《CNN》採訪表示,歐洲經濟疲軟,將影響接下來的貨幣政策,但英國國內經濟是維持復甦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