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央行總裁:全球經濟表現差 可能暫緩升息

2014/10/13 18:53

英國央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接受《CNBC》採訪指出,下個月英國央行將召開會議,歐洲經濟疲軟可能會反映在政策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召開年會,警告全球經濟成長面臨減緩危機,更直指歐元區是最大隱憂,引起全球投資人恐慌,全球股市陷入震盪。

英國央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接受《CNBC》採訪指出,下個月英國央行將召開會議,歐洲經濟疲軟可能會反映在政策實行。

《CNBC》報導,過去幾個月,英國央行一直釋出升息訊息,外界也預測英國央行將是首位宣布升息的央行。不過隨著英國升息時程逼近,全球經濟卻陷入泥沼,尤其歐元區的經濟與股市更是一蹶不振。

英國央銀行總裁卡尼週日(12日)接受採訪表示,考慮到全球經濟不穩的因素,下個英國召開的利率決策會議,將會再評估升息時間。

卡尼說,新興市場與歐洲的經濟狀況不佳,歐洲是英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因此英國央行的政策也必須將歐洲納入考量。同時也必須考慮全球整體需求疲軟,恐面臨通貨緊縮,地緣政治風險加劇等因素。

卡尼說,在央行11月的會議上,將會評估全球經濟發展,其中包括IMF調降全球經濟前景的報告,和歐洲近期負面的經濟數據。此外,勞動力市場的復甦,是調整貨幣政策很重要的指標。

報導指出,卡尼並未透露升息時間是否會延後,他僅表示英國央行會採納全球經濟狀況作為接下來貨幣政策的定奪,但顯然英國央行對升息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