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砸15.6兆韓元建新廠 DRAM族群股挫

2014/10/06 11:34

為因應半導體強勁需求,三星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將斥資15.6兆韓元在南韓興建新的半導體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半導體強勁需求,三星(Samsung)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將斥資15.6兆韓元(約新台幣4,410億元)在南韓興建新的半導體廠。

消息傳出後,引發市場對DRAM後市產生疑慮,衝擊台股DRAM族群走跌。南亞科盤中股價一度達新台幣62元,跌2元,跌幅達3.12%。華亞科盤中股價也一度跌停達43.7元,跌3.25元。

據《彭博社》報導,三星今天發出電郵新聞稿表示,為因應半導體需求快速攀升,將在南韓京畿道西南方的平澤市設立新廠,以生產記憶體和應用處理器晶片,預定明年上半年開始動工,2017年下半年完成興建計畫。

但此項消息對三星股價並沒有太大的激勵作用,目前該公司股價漲幅不到1%。

不過有分析師指出,隨著三星智慧型手機業務表現欠佳,市佔率不斷流失,發展晶片業務將可為三星帶來一線生機,可成為三星未來營運的新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