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將擴產 恐打亂DRAM供需平衡

2014/10/06 09:49

過去DRAM市場大起大落的情況,讓投資人心有餘悸,如今,維持兩年的供需平衡將再次被打破,目前市場傳出,三星已啟動南韓line 18新廠擴建計劃,將投入生產DRAM及NAND Flash。(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DRAM市場大起大落的情況,讓投資人心有餘悸,如今,維持兩年的供需平衡將再次被打破,目前市場傳出,三星(Samsung)已啟動南韓line 18新廠擴建計劃,將投入生產DRAM及NAND Flash。

《經濟日報》報導,半導體設備商透露,三星因今年手機銷售狀況不佳,加上又流失蘋果代工訂單,衝擊財報表現,因此開始轉向毛利率較佳的記憶體產業,目前,原本生產28奈米製程晶片的產能,已轉作生產DRAM,而line 18新廠則預計明年6月完成建廠,並計畫在第三季裝機投產,預估這將影響DRAM供需平衡。

據統計,目前全球每月DRAM需求約105萬片,但隨著三星line 17廠將月產能5萬片全數轉作生產DRAM,又啟動動line 18廠新建計畫,預估明年DRAM供給將至少增加逾11萬片,等於增加1成產量,恐讓DRAM供過於求的情況再次重演。

雖然市場傳出,三星重獲蘋果A9處理器訂單,被認為將放緩line 17轉投入DRAM的行動,但取得三星下單的設備商表示,目前三星的DRAM增產行動並未停止,而摩根士丹利也證實,三星的增產行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