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MCO大失血 9月流出235億美元

2014/10/02 11:10

PIMCO前投資長葛洛斯閃電跳槽,導致其操盤的總報酬基金9月淨流出235億美元,但隨著伊瓦辛接任集團投資長後,PIMCO可望再現雄風。(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前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閃電跳槽,導致PIMCO旗下多檔基金重挫、引發投資人贖回,根據估算,9月總報酬基金(Total Return Fund)淨流出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050億元)。

自「債券天王」葛洛斯跳槽後,引發PIMCO基金掀起贖回槽,據該公司最新資料顯示,日前由葛洛斯操盤的總報酬基金失血最為嚴重,9月共失血235億美元,是連續第17個月呈現淨流出。

費城共同基金顧問葛林華德(Burton Greenwald)預估,像這樣大規模的贖回潮,將再持續2~3個月,直到PIMCO能證明公司營運穩定,情況才會出現好轉,而投資機構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Bernstein)也不看好PIMCO,預估將有高達30%的客戶進行資金贖回。

不過,PIMCO對自家公司相當有信心,認為總報酬基金主要投資的固定收益市場日均成交量高達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是全球最流通的市場,因此不怕面臨潛在的贖回潮。

此外,即將接任集團投資長的伊瓦辛(Daniel Ivascyn)也是PIMCO的強力後盾,據《彭博社》報導,日前由伊瓦辛執掌的收益基金(Income Fund),過去3年與5年的績效勝過99%的同業,且自2009年底,該基金成長了88倍,顯現伊瓦辛能力非凡。

而PIMCO前主管西蒙(Scott Simon)、前共同執行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對其也盛讚有加,預估在伊瓦辛的帶領下,PIMCO能再現雄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