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洛斯跳槽 PIMCO資金恐失血30%

2014/09/28 06:00

葛洛斯(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債券天王」葛洛斯跳槽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震撼股債市。葛洛斯與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前共同執行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在九個月內相繼離職,帶動PIMCO旗下多檔基金重挫,市場更預期,PIMCO撤資潮最高可能達三十%,恐拖累股價大跌十三%。

伊瓦辛(路透)

副投資長伊瓦辛將接任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稱,包含伊瓦辛(Daniel Ivascyn)在內等多名高層人士與葛洛斯的關係緊繃,甚至揚言辭職;執行長霍奇(Douglas Hodge)也指出,雙方對公司未來走向的意見明顯分歧,有意解僱葛洛斯,但他卻宣布閃辭,先發制人。

PIMCO昨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副投資長伊瓦辛未來將接任投資長一職,旗下知名的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則將改由基瑟(Mark Kiesel)、馬瑟爾(Scott Mather)和沃拉(Mihir Worah)操盤。

葛洛斯新東家駿利上週五股價大漲四十三%、收報十五.八九美元,該公司旗下資產規模約達一七八○億美元;PIMCO母公司的德國安聯集團(Allianz SE)股價則重挫六.二%,創近三年來單日最大跌幅。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四個基點、至二.五四%。

新東家駿利股價大漲43%

PIMCO企業機會基金(PTY)下跌六.六%,高收益基金跌六.一%,創十六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日前涉嫌績效灌水的總回報指數型基金(ETF)則小跌○.三%。

PIMCO旗下各類基金資產規模高達一.九七兆美元;其中總回報基金為全球最大債券基金,但近來受到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升溫影響,該基金連續十六個月遭投資人贖回,較去年的高峰縮水近四分之一、至二二一六億美元。

美國投資管理公司Iron Financial共同創辦人伊森斯塔克(Aaron Izenstark)表示,葛洛斯在市場投資的地位舉足輕重,跳槽對股債市的衝擊仍是未知數;研究機構Sanford Bernstein更預期,不少PIMCO客戶將隨葛洛斯跳槽,轉投資駿利,估計PIMCO資金將失血十%到三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